在无数个大坑中跳来跳去


欧美圈,我的不快乐老家aka被mcu背刺之地


搞dc去了

试探退坑drb中,独推呼推盧笙推


【最喜欢叶修啦】
【你是我向死而生七千次的意义】

【叶修生贺】背后灵手记

*The Eve

午夜过后就是那个人的生日了。

我灌下第五杯咖啡,摁住开机键。再过五分钟,那群狂热的信徒就会动摇他们的信仰,颤抖祝福的语调,“弃暗投明”。

熟悉的提示音响起,我望向屏幕。

——是一片鲜红。

比起血液的暗沉,更像是......燃烧的火焰?

倏忽眼前雾起。

*Ghosting

白茫散去,我站在满是电脑的屋子外。门框上的标牌轻微晃动,印着“训练室”,带着枫叶的记号。

鲜红色的枫叶……嘉世俱乐部?我怎么会在这里?

我试着向走廊迈出一步,被一根触碰不到的绳子扯了回去。只是这力道有点大啊……

看清屋内人时,我惊呼出声:“叶修?!!”

嘁,真是倒霉,怎么偏偏遇见这个人。

蜷缩在宽大的转椅上,手虚虚搭住键盘,眼睑下带着明显的青黑——看得出来,他又熬夜了。

不过,叶修怎么会在嘉世,还看起来小了不少?

未等我想明白,身后虚掩的门被轻轻推开。我回头,撞上一张无限放大的脸,正要惊呼出声却发现吴雪峰径直穿过了我,走向睡着的叶修。

……不会吧。

但是门并没有开着,如果不是的话,我又怎么能进来?

再联系上那股无法抗拒的力量。

我变成叶修这个讨厌鬼的背后灵了。

*Prejudice

我任由被抱着的叶修身上那根”绳子“牵着我向前走去。

叶修真是娇气,还要人抱着走,带着叶黑滤镜的我如是想着。

吴雪峰轻轻放下叶修,给他盖好被子后关上灯,屋子陷入沉静,只有空调的风扇声。我百无聊赖地打量起来里面的摆饰;可能是个幽灵的缘故,黑暗对我并没有影响。

这里不大,装修得很简单,大概是因为联盟初期还没有那么商业化吧,哪怕嘉世创造了一个王朝,电子竞技也没什么利益可图。墙上贴着嘉世战队的海报,对街的窗帘被拉上,床边电脑主机闪着黯淡的光——像个普通的追星少年的房间。

但就是这样的人,带着嘉世夺下了三连冠。

我瞅了一眼日历,2018年4月。

现在还是第三赛季啊。

接下来,他就要被迫走下神坛了吧。

*Conversion

此后的两个星期,懒得自己晃悠的我一直跟在叶修后面,免费参观了整个嘉世,附带周边的小吃一条街。哦对了,还有叶修的日常。

他早上起床的时候,会闭着眼睛洗漱穿衣,初升的朝阳透过薄薄的窗帘在他身上镀了一层碎金,明明站在普通的背景中却被衬得像个小王子。然后走进过道,和碰见的选手们、工作人员们一一问好,看见吴雪峰更是会扑上去给他一个熊抱。

真是黏人。

进了训练室以后,他的气质会突然变得更有攻击性,未完全长成成年人模样的脸上已有了以后的嘲讽味道,虽然还不浓。重复的练习内容很枯燥,连我这个旁观的家伙都忍不住想要打哈欠,可每次我从瞌睡中醒来他还是能把训练弄出新花样。

……天纵奇才。

晚饭后他有时会给自己放个假,溜到门外的便利店去买一包烟,在微热的夏日傍晚抽得欢快,结果迈进大门的一瞬间被笑眯眯的吴雪峰抓个正着,不情不愿地上交才开封没多久的香烟,以及不知从哪儿翻出来的打火机。

他的烟瘾怎么这么大。

嘉世附近是条小吃街,路边花坛里常有猫的叫声。他听见了,会在口袋里翻找,有时候掏出来一包牛肉干,有时候只能折回小店去再买新的。小猫们托他的福,长得还不错,比我印象里的流浪猫好上不少。

很喜欢动物吗?

…………

一个月了。

方框一个个被涂满,一张日历悄无声息落进废纸篓,翻过一页就到了立夏。
而我终于惊觉我再也讨厌不了叶修。相反的,他好像是个令人安心的存在,看上去好相处但只是在生活中收敛了利爪,少年相对偏高的体温不知为何对幽灵也有着不可抗的吸引力。

……完了,我也陷进去了。难怪叶粉们会那么执着地喜欢着这个人呢。

组织,我这个前叶黑还能入粉籍么。

怕是不能了。

*Awakening

“碰”。

正仗着透明优势而贴在叶修身上的我听见了夹杂在键盘敲击里、有些突兀的关门声。环视了一圈,吴雪峰的座位空空荡荡,边上的水还冒着微微热气。
他现在出去做什么?

经过我多天的测试,距离限制并不小,到走廊上还是没有问题的。鬼鬼祟祟地跟着吴雪峰的背影走进另一扇门,赫然便是与训练室一墙之隔的经理办公室。

我心里有了一个不太好的猜测,准确的说,回忆。

第三赛季,嘉世王朝,吴雪峰。这三个词连起来就是一次大地震。

不知道叶修当时的心情是怎么样的……

以后没有人会从深夜的训练室把他抱回宿舍了,他也得担起前辈的责任。

好想抱抱他。

可我碰不到他。

*Never Again will Meet

又翻了几页,日历上标注着决赛的日子被涂满,而我发觉自己变得有些虚弱——四肢末端消散于空气中,唯剩顽强的意志支撑。

这算什么啊,对我曾经的惩罚么。

好歹让我看完这场比赛不是吗。

耗尽自出生以后最强的毅力,我蹲在电脑边上,看叶修一杆却邪挑破了被誉为不可战胜的繁花血景,屏幕上荣耀二字闪现,比赛席外隐隐有观众的尖叫声此起彼伏。

双臂环住他的肩膀,我大吼出声——

“叶修,对不起!我喜欢你!”

明明知道他不可能听见的,但我还是说了。

组成身体的雾气开始稀薄,我用力扯出一个笑脸。

他突然回头。

*Immortal Love

直到意识重回身体,我还是有些呆滞。他怎么突然回头了?

或许只是个巧合吧。

我望向电脑屏幕,熟悉的浅灰背景,用户名是令我羞惭的“今天也在怼叶修”。

删除文章。

删除评论。

删除账号。

像是在用尽全力地洗净一个污点,一遍又一遍的搓洗,我无法不厌恨曾经的自己。

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——

窗外有烟花绽放,一群人很整齐地喊着“叶神生日快乐”。

时钟翻篇指向零点。

而他一如既往为神。

FIN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能够遇见这么好的你实在是太幸运啦。

生日快乐💕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帆夜沉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